科研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8期)

科研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科研所于2008年12月18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田野、杨俊安、王清、冯连世、祝莉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汪铁铭、机关党委张涛、人事司袁永清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所长、所党委书记田野同志主持。
    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第一个重点环节,是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科学发展认识,明确今后科学发展思路的重要措施,对促进班子建设,打牢科研所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所党委、班子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分专题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人员谈心等方式,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广泛征求了对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归纳,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田野同志带头发言。他围绕我所一年来的工作,回顾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提出了我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和措施,并联系个人的学习、思想和作风建设,分析问题,明确方向。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照征求到的群众意见,深入查找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所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坦诚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总局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汪铁铭指出,从会议的情况看,科研所各位班子成员非常重视这次生活会,征求意见比较全面,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问题找的比较准确,剖析也较深刻,是真正想解决问题,这次生活会将为科研所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希望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把分析检查报告作为单位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组织撰写好,完成好其他环节的各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