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习,突出实践,装备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体育器材装备中心自20081013日至2009228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受实惠”,根据“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立了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继龙任组长的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通过建立活动有效工作机制、发挥不同层面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到位,同时坚持突出实践性特色,贯彻群众路线,营造良好氛围,顺利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任务。一是,坚持将深化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划分学习专题,制定周密计划,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先后组织了两次专家辅导讲座,并邀请著名跨国公司高管和北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员做“我的品牌我做主”和“奥运特许经营”的专题讲座。二是,研究确定了“中国奥委会和全运会市场开发”和“联合会和体博会发展”两大重点调研问题,成立了两个由中心分管领导牵头的专题调研小组,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问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先后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中心事业发展研讨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成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继龙同志亲自主持撰写《装备中心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经群众评议加以修改完善并在中心范围内公布,受到了中心党员群众的高度评价。四是紧紧围绕突出问题,立足中心长远发展,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定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并在中心范围内进行了公布,向党员群众做出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五是,认真搞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和总结工作。据测评结果,群众对中心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评价满意的达94%,比较满意的为6%,没有“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的,满意率为100%,充分反映出广大党员群众对中心学习实践活动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通过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装备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为今后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心事业科学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中心事业发展的现实意义,进一步转变了自身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中心事业“如何科学发展”的核心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迫切感,坚定了中心科学发展上水平的信心。二是,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查找了影响和制约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虽然近年来中心事业发展成绩显著,但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北京奥运会后,中心工作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还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中心党委认真查找了当前影响和制约中心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分析了矛盾和问题产生的原因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目的,理清了思路,提出了新阶段推动中心事业科学发展的对策。对于查找出的问题,中心党委认真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中心科学发展的目的,理清了科学发展的思路,提出了科学发展的对策。四是,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活动期间在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上取得了具体成果。主要表现在:顺利开展新周期全员竞聘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以岗位管理为核心的全员聘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奥委会品牌定位及价值属性,积极开展中国奥委会品牌宣传推广,以项目小组形式改革内部设置,研究制定《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VIK使用工作流程》;完成联合会会员管理系统设计并投入使用,改版联合会官方网站,加强信息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地筹备2009年体博会。除了上述已经着手考虑和解决的问题外,对中心事业全面发展需要中长期解决的一些重要问题,也已经做出部署并安排到今年的工作中。

虽然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已告一段落,装备中心党委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融入日常工作,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中心事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