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1期)

瞄准发展难题 创新发展思路 装备中心再掀解放思想讨论热潮

    瞄准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思路。12月10日,装备中心召开中心事业发展研讨会,深入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连秋利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这次研讨会准备充分。会前,确定了研讨题目,下发书面通知,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各部门负责人对这次研讨会高度重视,将研讨会视作一次集思广益、整合中心资源的重要良机。有少数同志为此推迟或取消了外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于中心事业如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直面问题,对于发展难题互相启发解决思路。中心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各部门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确保这次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上,大家对专题调研查找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经过讨论,找准了其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经过思想碰撞,对于解决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形成了共识。
    一、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和影响,将会给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造成困难。企业减少营销投入,将会直接影响到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全运会市场开发以及体博会的招展招商工作,并且不利影响还会加剧。通过研讨,大家认为,既要充分认识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对我们工作不利影响的严重性,又要对我国经济发展抵御风险持续发展的前景保有信心,应该充分认识到对于我们工作的有利因素仍然存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分析形势谋划对策,积极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且以此为契机推动品牌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二、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几项工作怎么样科学发展、从何处着手科学发展的问题。中国奥委会和全运会市场开发既具有诸多共性,也存在很多不同。其中,装备中心承担的全运会市场开发的职能为:品牌管理、知识传承和协助组委会做好每届全运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在现有体制下,构建全运会市场开发统一领导和协调的有效机制,重点在于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市场开发领导小组和组委会、参赛队之间的关系以及和媒体之间的关系,当前工作重点是加强基础规范建设,为全运会市场开发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需求的多样性,体博会要着力提高组织运营的精细化程度,将展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有机结合,从而提高体博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体博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应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在促进出口、扩大内需上多做工作,同时要加强协会机构建设。做好新周期的集中采购工作,要着力于加强工作规范化,提高工作标准化,推动工作信息化,关注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及时学习、准确把握采购政策。
    三、人力资源是促进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新老周期交替之际,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应结合全员竞聘工作,科学设置岗位,合理配备人员,加强人力资源培训,推进中心组织建设,从而形成一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决策科学、执行有力的优秀队伍。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先导。通过这次研讨会,中心党员干部在更新思想观念方面又有新突破,对中心科学发展的认识又有新提高,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在中心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