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简报(四)

    2008年11月19日,办公厅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听取了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培训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两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汇报,总结交流办公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研究部署开展深入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工作,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办公厅副巡视员董军首先介绍了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培训的学习情况和体会。他强调,在全党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参加这样的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学习,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领导能力,实现了科学发展,努力将此次学习的新知识新成果、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勤勉尽力,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认真履行一个党员职责,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秘书处处长史强参加了国家公务员局举办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第一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他指出,通过培训,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行政管理等理论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了与其他部委处级干部的工作交流,拓宽了视野,学习了宝贵经验,从身心和知识结构上积蓄了重新投入工作的力量。
    通过三次集中学习和充分的自学,办公厅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办公厅工作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适应问题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每位党员对《办公厅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问答试卷》都能够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做答,行管处处长赵力平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就如何做好办公厅工作形成了专题论文,她提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体现到办公厅工作中,就是要围绕总局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体现在办公厅工作中,就是要切实加强办公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工作一流的服务团队;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体现到办公厅工作中,就是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办公厅“三服务”水平;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体现到办公厅工作中,就是要加强协调,统揽全局。
    办公厅拟于12月中旬召开调研总结会,梳理问题,交流成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以筹备召开好全国体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为抓手,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

 

办公厅党支部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