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司细化落实各项工作 进一步谋划群众体育科学发展思路

    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和分析突出问题,努力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并将成果切实体现在完成年内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上。
    强化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学习调研阶段,群体司在理论学习上,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在集中学习期间,摘编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基础学习资料,引导全司同志加深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的理解;在个人自学期,要求带着研讨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思考。通过个人学、处室学、全司学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了全司同志的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奥运会后人民群众对体育的持续关注和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群众体育的加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是对借势发展群众体育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作为群体工作者应牢牢抓住这一契机,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同时,群体司结合自身业务,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全司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调研,一是结合对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中期评估,围绕完善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模式、管理方式,丰富全民健身器材种类进行调研;二是利用组织相关项目中心人员在安徽合肥召开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场地勘查现场会的时机,围绕创新办赛思路、改进办赛模式等进行调研;三是结合举办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通过现场观摩、小型座谈会和与基层干部交流等方式,就如何进一步改革农运会办赛参赛办法、开展农村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农村体育发展开展调研。通过专题调研,群体司进一步明确了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重点的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发展思路,探索了全国体育大会突出群体特色的办赛思路,对通过农运会等大型竞赛活动带动各类人群体育发展积累了经验。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谋划群众体育科学发展思路。11月19—21日,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群体司专门安排3天时间组织全司同志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讨论围绕如何圆满完成年内各项群体工作任务和研究制定群体发展思路相结合,从改革完善群众体育管理体制机制、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措施、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在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刘鹏局长在总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关于群众体育工作论述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刘鹏局长讲话中所提出的群众体育发展中的3个方面13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路和观点,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方式、科学制定规划创造了条件。讨论后,群体司将对相关内容汇总提炼,继续开展专题研讨和进深入研究。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燕参加了群体司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对群众体育发展和群体司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