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立足解决实际问题

——段世杰副局长深入水上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11月18日,段世杰副局长率备战办同志深入水上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对水上中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指导,并认真听取水上项目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段世杰同志对水上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和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阐述了竞技体育在中国体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强调金牌是竞技体育的核心工作,是科学发展实践的硬道理。虽然水上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运动成绩的突破,但必须承认与世界强国相比还很落后,只有面对落后才能奋起直追,需要用更加坚定和自觉的信念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国体育如何以最小的投入来获得最大的回报,是从事竞技体育工作的同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
    段世杰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我国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包括水上项目在内的竞技体育落后的基础大项,必须担负起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水上中心的同志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勇拼搏,坚定信心,这是水上文化和项目发展的基础;要对项目的发展规律紧抓不放,以科学发展观去实践项目的突破和发展,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项目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水上项目的科学发展,为水上项目的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调研中,段世杰同志详细了解了水上中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总局在退役运动员的再教育、再就业方面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二是要加强基础大项政策导向的倾斜和基础地位的提高;三是要更好地利用“全运会”的杠杆作用,在政策上对水上项目给予更多的灵活性;四是要在水上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基地管理上更好地发挥水上中心的作用;五是要在水上基地建设和管理上,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六是要在国家队的人员编制、经费投入、后勤保障、科研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七是要在干部培养、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八是要对水上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专题调研、考察和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