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在北京举办

 

51921日,第六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京津冀辽鲁体育法学社团2017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论坛由五省市地方体育法学社团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祥伦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得到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支持与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代表,来自12个省和直辖市的体育法学教师、律师、行政机关与实务界人士,共80余人参加论坛。

北京体育大学纪委书记樊战备、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北京祥伦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赵建军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韩勇在闭幕式上做论坛总结。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岩、副会长王小平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体育社团改革中的法律问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培峰、天津体育学院教授于善旭、上海政法学院教授谭小勇分别以《社会治理中的体育团体》《我国体育社团改革的法制背景与现实挑战》《体育行业协会自治论纲》为题做主题发言。

论坛分为“体育社团治理——中国足球改革相关法律问题”“体育社团的基本法理、主体形式与治理结构”“体育社团的自治及其边界、体育自治规则及其效力”“体育社团规范治理的法治对策、体育社团改革的法治难点”四个板块,17位人士作大会发言。

与会人士就我国体育改革中体育社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学术气氛浓厚,紧密联系实际。按照我国体育法学界的学术传统,论坛于19日晚间举办了青年学者沙龙。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既是环渤海地区五省市体育法学社团的联合学术年会,更是国内稳定、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得到了环渤海地区和其他地区体育法学者、实务工作者的普遍认可、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得到中国法学会的充分肯定。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引起新闻媒体和网友的关注。论坛闭幕当天,新华社以《第六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聚焦体育社团改革中的法律问题》为题迅速发布新闻,被许多网站转发;次日,《中国体育报》报道了论坛消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