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 > 正文
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02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黄文秀家境贫寒,但她爱笑,生活的苦从不向人提及,自立自强,砥砺前行;她的人生方向明确而笃定,那就是回到家乡,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黄文秀深知,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离2020年很近了,时不我待呀!”作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员,她时刻都有一种紧迫感。

在人们的印象里,她是一个双脚踩在泥土里行走的人,一步一个脚印,是真扶贫、扶真贫。正如她说,“不搞急功近利,杜绝形式主义”。她把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这一重任坚实地扛在肩上,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百坭村的脱贫工作中。

扶贫路上,为摸清民情,她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她坚持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变着法子为贫困村发展注入新动力,培育新希望……

2018年底,百坭村195户贫困户中只剩15户56人未脱贫。百坭村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底的22.88%,目前已下降到2.71%。这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交出的答卷。

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的一生正如她入党申请书写的那样,“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

(相关报道见第八版)(本报记者 李张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