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风采录
发布时间:2016-08-02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先进基层党组织田径中心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突出学习教育,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注重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先导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干部选拔、培养、考核和使用机制,引领党员群众爱岗敬业、争当先锋。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严格监督执纪,加大举报查处力度,抓好全国田径界行风建设。把支部建在国家队,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与技战术训练同样重要的环节来抓,在国家队系统开展励志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实现田径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方面的大发展。

先进基层党组织奥体中心国家队生活保障部党支部: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精益求精、全面周到服务群众

从细节着手,建立贴近群众的联系服务制度,定期与驻训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沟通交流,注重精神文化服务,建立数字、信息化图书服务平台,全心服务群众。以“工匠精神”,狠抓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规范驻训保障各项工作,严把运动员食品安全关,做好食物兴奋剂检测、留样,并建起专用化验室,提供精细服务。将工作细分,按照职责分工和岗位层级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形成工作任务清单,落实保障任务。用文化宣传,编印《运动员公寓通讯》,阐释精细化服务理念,宣传支部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的先进事迹,提升员工的价值认同。

优秀共产党员李杉: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作为国家摔跤队领队,李杉主要负责国家队的训练管理、服务保障和思想政治工作。国家摔跤队在奥运会上曾两次夺得金牌为国争光,目前有三支队伍、一百余人,队伍的成绩水平、人员构成各不相同,事务繁杂,李杉自始至终心系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竭尽所能,无私奉献。经常是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到队伍了解情况、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李杉是家里的独生子,与4个老人一起生活,多的时候,一年要跑上百次医院,加上年幼的孩子,家庭负担很重。但他从不因此影响工作,总是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工作,始终把工作、把国家队、把运动员利益放在第一位。20163月奥运会资格赛出访前一天,他突发急性胃炎发高烧,他仍坚持带队出访,默默忍受病痛,为队伍顺利出行参赛做好服务保障和外联协调工作,最终该站比赛国家队获得5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优秀共产党员聂卫平:矢志奉献围棋事业

聂卫平自幼学习围棋,经过对自身天赋的挖掘与不懈的刻苦训练,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多次夺得中国围棋界重大比赛冠军,1982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九段。

运动员期间,聂卫平是中国围棋界乃至体育界的榜样。1976年访日比赛时,聂卫平连续击败日本围棋大赛冠军获得者,被日本棋界称为“聂旋风”。1984年第一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在中国队只剩聂卫平一人的情况下,聂卫平全力备战,为中国队取得了最终胜利,打破了日本围棋“不可战胜”的神话。聂卫平后来回忆说:“我穿运动衣,是意味着要去拼搏,‘中国’二字将激励我的斗志。”

教练员期间,聂卫平为培养中国围棋界的后备力量而呕心沥血。悉心指导和辅导了常昊等众多中国顶尖棋手。2013年,聂卫平被查出罹患癌症。治疗期间,他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积极投身到推广、普及围棋工作中,为扩大围棋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国家队体能康复

李强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康复中心主任及第七党支部书记。训练局第七党支部是体能康复中心与运动学校组成的联合党支部,是直接服务国家队的一线部门。由于支部年轻人多、学历高、思想活跃等特点,李强长期以来始终坚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青年人积极向上、努力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开展党委领导下的支部生活,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训练局体能康复中心担负着驻局国家队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和伤病康复任务。由于体能康复治疗都是在运动员训练之后进行的,李强带领团队牺牲大量休息时间为运动队需要服务,经常在节假日加班加点,坚持早来晚走,从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李强所在部门,在服务保障驻局国家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先后获得服务奥运先进青年集体、29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组织奖、第二届夏季南京青奥会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获得训练局优秀党支部,李强个人也先后4次获得训练局优秀党员称号。

(据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材料整理)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