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摘 > 正文
习近平关于党章党规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6-05-25     信息来源:新华网

 

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各级党委和纪委要首先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

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2016112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军委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自我要求更严格、更苛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军做好样子、立起标杆。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下大气力纠治会议多、活动多、文电多、工作组多、检查评比多等“五多”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治军方式的“三个根本性转变”。

——2016111日,习近平在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强调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