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广西摔跤退役运动员张清茜

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广西摔跤退役运动员张清茜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戴晓倩供稿

张清茜,广西摔跤运动员,1988年4月出生于北海,2000年9月进入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女子摔跤队,2008年9月退役。在北流市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于2013年7月回到北海市自主创业,投资成立了北海市银海区茜宝虾业经营部,主要经营沙虫、瑶柱、虾等海产品的风干制作与销售,同时发展养龟等其它业务。

北海位于广西最南端,北部湾东北岸,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被称为“南方北戴河”,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海洋产品种类繁多。张清茜充分利用北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海产品资源,在自主创业的路上大展身手。她的企业主营海产品的收购加工制作风干,向各大批发市场供货,每年营业额约50万元。到旅游旺季兼职赶海业务,年接团量约5000人,净收15万元左右。

目前张清茜的虾业经营部、赶海等业务越做越大,忙得不亦乐乎。她说,我是海边的孩子,在运动队成长,非常感激在运动队的经历,是运动队培养了我,不管到哪,做什么工作,我都以我是退役运动员为荣,不会做有损于运动员形象的事。俗语说“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人只要勤劳,能吃苦,多动脑,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每个人都想活得更好,唯有去做了,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张清茜的养龟基地

旅游团队海滩拾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