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成功转型案例之山西摔跤运动员张燕:人生就是不断的奋进

以下为张燕自述。

我是2002年退役的摔跤运动员,退役后我曾应聘为大学体育老师,真正到大学当老师才发现自己的能力实在有限。因为是医科大学,所以我在当老师之余学习了人体解剖学,并跟随学生学习了中医学。因为一直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六年后我主动辞职,回炉学习了两年,随后结婚生子做了妈妈,我的生活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我带着孩子摆地摊卖自己孩子喜欢的玩具,一举两得,生意也很不错。孩子上幼儿园后,我跟随孩子去当了三年的幼儿教师。

孩子进入小学后,我开始进入健身俱乐部当健身教练,因为自己的运动专业,以及当老师期间人体解剖学和中医学的基础,使我在健身教练行业做的风生水起。当我用半年时间达到会员过百的业绩后,我发现自己需要进一步去学习提升,就报名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的健身教练培训班(中级),以及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举办的运动营养和运动康复培训班。经过学习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员的好评再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遗憾的是,因为公司规定所限,很多有需要但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没有办法得到及时的康复治疗。在这期间,我的几个会员朋友也都希望为我个人投资,建立一个更人性化、服务更周到、效果更显著的公司。通过半年的市场调研,我发现运动康复是一个有很大发展空间的行业,市场需求很大,而具备专业能力的康复人才很缺乏。于是我选择了一个特别喜欢健身,并亲身体验到运动康复效果的会员朋友做我的天使投资人,就这样我注册了公司——山西美拓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我以技术入股,任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公司目前主营运动康复项目,发展方向是打造慢性病调节的新“课堂”,服务更多大众。

其实所谓的转型,我认为无非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放下自己过去的成绩,从零开始,每一次学习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但我们自己的目标不能丢,更不能好高骛远,不论做什么事都要以诚信和效果来说话。首先做个诚实守信的人,然后认准目标潜心学习。我认为这才是我走到今天的最大收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