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2021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开班

 

21日,为帮助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经体育总局人事司批准,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冲刺培训班于线上开班。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王军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才服务部主任张欣芳主持。

王军副主任首先勉励参训运动员要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年青运动员应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才干的新一代实干家,敢于为自己的梦想竭尽全力;二是希望运动员时刻保持主动学习的意识。面对转型后的新挑战,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随时给自己充电,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充满自信地面对人生新赛道;三是希望运动员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只要运动员能充分发挥优势,充分挖掘潜力,就一定能成功转型。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举办的全国退役运动员考取教师资格证培训班,以帮助运动员掌握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所要求的内容为主要目的,核心内容包括:综合知识、教育知识与能力、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等。

培训班历来受到退役运动员的广泛关注,报名非常踊跃。为使培训资源利用最大化,本期培训班首次尝试采用选拔制,先期在全国范围内招收101名退役运动员,通过考勤情况、学习时长、完成作业情况及以往考试成绩等进行选拔,最终选拔出约40名运动员,请教学老师给予重点辅导,其余运动员仍可继续保留账号自主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