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简报(第5期)

本期目录

1、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开封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扎实开展

2、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经费保障,焦作市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3、南阳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4、汝州市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

 

开封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扎实开展

         开封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动员会后,全市四县五区及相关单位紧锣密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现将近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从开封市体育场地普查动员工作会后截止3月上旬,全市四县五区及相关单位分别召开了动员会,精心布置各项工作,实行工作目标责任制,并要求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不错一张表格,不漏一个场地,取得一流的工作业绩。同时,对工作敷衍塞责,马虎了事等消极工作态度,工作低标准,实行责任追究制。同时成立了由县区教(文)体局一把手为组长的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普查工作办公室,抽调场地普查工作人员,指派专人督促检查此项工作。为把各项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专门成立了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队,抽调精兵强将,要求工作队员必须是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统计工作业务能力的同志为普查工作队员,为确保场地普查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了领导、组织、人员的保证。

        二、科学普查,狠抓落实

        为了科学的开展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开封市四县五区都分别举办了由各乡镇、各学校及有关单位专业普查人员参加的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就此次普查的目的,普查的范围、内容,普查登记表填写及软件录入等工作任务逐一进行认真而科学的培训。目前,开封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是,以条块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查,对所属区域进行实地测量、数据采集,按照不重不漏、准确无误的原则正在进行采集数据,填报登记。二是,各县区、各单位对所属体育场地普查人员的工作明确目标、明确时间、明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制定科学的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在对相关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印制充足的体育场地普查所需各种表格,配置相关的测量器具,认真做好普查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普查工作,在开封市所属的四县五区中,由于工作量不同,致使工作进度参差不齐,截止3月25日,有的县区正在进行场地测量和相关数据的统计,有的县区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如通许县,场地测量及有关数据的统计已经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数据上传。

        为确保开封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如期高质量完成,4月初,开封市体育局将召集组织有关领导和人员对全市各县区及有关单位逐一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力争全面完成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任务。

 

焦作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三月份简报

        焦作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根据河南省场地普查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县(区)长亲自挂帅的普查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配备专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宣传,确保让全社会了解并支持普查工作。三是落实经费保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筹措经费,确保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各县(市)区场地普查工作均已接近尾声,市体育局也将对各县(市)区的场地普查工作进行验收审核,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南阳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简报

         根据南阳市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局紧抓时间节点,紧张有序的开展普查实施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度情况

        截止3月26日,南阳市13个县区中,镇平、新野已率先完成辖区内场地的普查、填表、输机、汇总,下一步将进行场地普查复核工作。其余10个县区也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场地实际测量和纸质文档的填写,现已进入输机阶段。

        二、方法和措施

        1、增强沟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为更好地推进普查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我市普查工作动态。2014年3月11日在局会议室召开我市第六次普查工作会议。会上各县区负责人就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六普办相关负责人在听取了汇报后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并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督促各县区要认真开展工作,不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必追究责任。

        2、深入县区,实地解决具体问题。为确保普查工作能够高效准确地进行,市体育局场地普查检查组多次深入各县区对普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各区县表格填写是否规范;是否按每项指标如实填报;数字的真实性、合法性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并对纸质文档进行审核和随机抽查,发现有不规范填写和数据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及时要求相应单位普查员按要求整改。此外,检查组针对各区县在实际普查过程中所遇到的指标解释、场地丈量、报表填报、计算机录入与汇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统一了全市填报口径。

        3、审核输机,方法得力。为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证上报数据不出现错误,我们要求各县区在普查数据填入纸质表格后,所在县区的相关负责人必须先对纸质表格进行审查,审核通过后才能输入普查软件,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避免输机时因发现错误而重新返工。在汇总各区县场地普查信息时,我局安排专人对已上报的纸质报表和电子数据按照上级要求的复核比例进行审查核对进行数据复核,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此外,我局为确保输机工作的认真高效,定期督促、询问各县区的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解答基层普查员在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协调权属不明片区工作的开展,确保各单位严格按照普查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三、主要问题

        1、辖区情况复杂。近年来南阳市部分县区的行政区域有所变化,与省里分发的区域代码中划分的区域不相符,因此某些区域的普查工作存在衔接问题,客观上增大了普查工作难度。以南阳市宛城区为例,根据省安排,该辖区共需统计七个街道办事处十个乡镇336个居委会,其中官庄镇13个居委会及13个区(油田),赤虎街道办事处12个居委会已划归官庄工区,白河、枣林街道办事处和新店乡已划归南阳新区。从行政管理上,官庄工区、南阳新区都是市管,业务管理上,目前仍是宛城区负责,片线不一,造成了工作中在沟通协调上要付出数倍的精力,客观上加大了工作难度。

        2、人员素质不一。由于普查的难度大,必须广泛动员,依靠各级建立的普查队伍开展工作。而人员数量多,素质难以保证,势必对普查结果造成一定影响。

        3、客观条件制约。由于县城距乡镇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就餐不便,致使普查工作进展缓慢。同时,普查工作需要电脑等配套设施,需投入一定的资金,因财政紧张,目前普查办公条件不太完备,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普查进度。

 

汝州市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

         为贯彻和落实河南省体育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文件精神。汝州市于3月28日在市教体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汝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人员、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各市直学校体育专干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长奇主持。汝州市教体局普教科科长、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岳利宣读了《汝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通知》和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从普查目的、范围、内容、标准时间、组织机构、组织实施和调查办法、进度安排、数据处理及资料汇总、普查数据发布与管理、普查经费等方面对我市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体育局局长邢虎堆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认真做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并结合我市正在创建河南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市)的创建工作,全面摸清汝州体育场地的情况,这有利于科学制定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靓丽汝州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抓好六个环节的落实,一要把握时间进度;二要严格工作标准,做到不重、不漏、不延误;三要统筹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四要建立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五要落实责任主体,严格流程,提高普查人员素质;六要做好各种保障工作;七要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们要齐心协力打好汝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攻坚战,并胜利完成省下达的六普工作目标和任务。动员会后对体育场地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