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简报(第14期)

上海市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14年6月20日,市六普办完成了17个区(县)及相关系统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抽查审核工作,目前全市普查工作已全面进入普查数据录入阶段。     

        一、抽查审核工作

        各区(县)及相关系统单位普查数据整体情况良好,指标差错率控制在0.5%以下,符合抽查审核要求。市六普办两轮的抽查审核工作提高了各单位对普查数据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帮助各单位更有针对性地解决质量问题,普查数据质量大幅度提高。以下是抽查审核过程中遇到的较为常见的问题:

        一是表格中个别选填项选择有误、个别表格指标理解有误(如投资金额等);二是有关建筑面积、用地面积和场地面积,部分单位在用地面积拆分方面存在误区;三是部分个体/独资企业填写隶属关系时较为混乱;四是体育场地尤其是不规则场地的总宽和总长测量不准确;五是乒乓球、桌球等场地数量的算法不清楚;六是游泳池池岸面积疏漏。针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各单位均作了重新检查并进行了调整。

        结合全国六普办简报信息,近日全国六普工作督导组赴有关省督导普查工作中发现的几点问题,各单位要在数据录入过程中再次进行核查,具体为:一是部分建成年份为2013年的场地,年开放天数填写为“365”天(本次普查统计的是场地2013年的情况,因此该场地的开放天数不可能为365天);二是由于计算不准确导致错填的指标,例如投资金额指标中出现将“财政拨款”和“其中:体彩公益金”相加的情况,全民健身路径的“场地面积”指标与“器械数量”对应不上的情况。

        二、数据录入工作

        各区(县)普查数据审核通过后,已陆续开展普查数据录入工作,黄浦区和崇明县还专门邀请六普专家进行第二次数据录入培训,其他区(县)部分数据录入员也前往参加。预计7月份数据录入工作结束。

        针对各单位体育场地普查数据录入工作,市六普办要求各单位:一是数据录入时要对数据录入再次核对(包括实地测量和表格数据的核对);二是体育场地的查缺补漏工作持续进行;三是各区(县)普查办要根据市教委公布的高校名单,再次核对本区(县)应普查的各类学校是否存在遗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