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无与伦比中华儿女实现百年梦想

    北京奥运会,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从2001年到2008年,从盼奥运、到迎奥运,到成功举办奥运会,每一个中华儿女充满自豪。在奥运指针指向北京时间的那段日子里,中国人尽情挥洒光荣与梦想,铸造了奥运历史上一段辉煌的历程。
    在申办成功后艰苦的筹办之际,2008年有点儿遥远但又是如此亲近,七年筹办,北京以坚定的脚步、务实的态度、开放的胸襟、前所未有的热情向世界兑现着承诺。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一个个崭新的理念从规划的蓝图上走入现实之中。舞动的北京向世界展示着一个拥有古老文明和现代风范的民族对奥林匹克精神孜孜不倦的追求。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之夜,那个万众欢腾、礼花璀璨的夜晚,鸟巢巨大的体育场上,中国向全世界传递着那震撼人心的击鼓声,那天人合一的太极方阵和徐徐展开的美轮美奂的中国画卷,中华古老文明和现代奥运牵手让世界欢欣鼓舞。那个夜晚如梦如幻的鸟巢、流光溢彩的水立方再加上温馨舒适的奥运村,让我们和全世界一起分享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快乐。 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在主会场被熊熊点燃,百年奥运圆梦中华。
    在整个奥运会期间中华体育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交相辉映,中国选手的杰出表现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刻下了浓重笔画。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座丰碑,同时也给中国和世界留下了丰厚的遗产”,罗格说。
    “我们在奥运的过程当中,坚持全民办奥运的方针,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同时奥运的筹办工作又要造福市民百姓,使我们的筹办工作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造福老百姓紧密结合起来,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样,奥运会之后就不仅仅是完成了一届运动会,而是给我们的老百姓留下大量的物质遗产,能够使得人民群众更好地生活在一个宜居的城市里。”一位奥组委官员如是说。
    十年科学发展,体育成就丰硕,北京奥运将永存记忆之中。
    北京奥运记忆犹新,然而,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回忆和建筑,她有许许多多的美好,永存在我们的生活中。

(曹  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