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将近二成运动员接受兴奋剂监测

         6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亚沙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对本届亚沙会反兴奋剂检测和医疗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根据亚奥理事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有关规定,本届亚沙会进行了丰富的反兴奋剂项目检测,共在1601名运动员中进行了294例检查,这也意味着,在第三届亚沙会中有将近20%的运动员接受了反兴奋剂检查,并确保了在45个参赛代表团中至少都有1名运动员接受检查。目前,所有的检查样本都已经被运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北京反兴奋剂实验室进行检测和分析,不久后将得到相关结果。
        医疗服务方面,第三届亚沙会期间,亚奥理事会、赛事组委会主要与海阳市卫生局、青岛大学以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密切合作,提供了丰富全面的医疗保障。比赛期间,医疗服务覆盖了运动员村、所有比赛场馆、训练场馆以及贵宾酒店,共处理医疗服务1500人次左右,其中包括250名运动员、58名官员、51名亚奥理事会家庭成员,以及其他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叶加森博士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共有8名住院治疗患者,其中只有1名是海外运动员,“也有一些相对严重的情况,但都得到了快速治疗,救护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医院,目前已均无大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