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近尾声再迎参观高峰

 

 

 

盛夏时节,若手头能有一杯酷饮,实在令人过瘾;甲子时刻,若心头能经历一次洗礼,亦令人震撼与难忘……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奋力建设体育强国 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展一周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在展览接近尾声时,又迎来一次参观小高峰。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在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部主任王军的讲解下,重温了新中国体育的伟大历程。

领导人接见运动员的照片、孩子们在田间活动的瞬间、老运动员的岁月峥嵘故事、赛场上运动员奋勇拼搏的记忆……学生们不时驻足观望,不时摆出与照片相仿的动作留影。王军介绍道,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板块,涵盖了60年来新中国体育逐渐成熟、日渐发展的轨迹。

在讲解间隙,“中国奥运冠军榜”的巨幅展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其下还放置了一个“领奖台”,许多同学在这里留影。

走过巨幅展板,一组2001年中国申办奥运会的照片吸引了学生潘思扬的注意。潘思扬告诉记者,她除了日常学习外,还加入了北体大的“模拟奥委会”社团。“这学期我们社团也进行了一次‘2020年模拟申办奥运’活动,今天的参观对我们成长帮助很大。”潘思扬说。

在浏览一幅两个农村孩子打乒乓球的照片时,潘思扬又驻足许久,她告诉记者:“这幅照片对我触动很深,我看到那里的孩子是在石板上打乒乓球,听讲解后,才发现这块石板还是一个棋盘……再回头看看展览周围的水立方和鸟巢,确实能感到与照片的差距,希望通过体育事业发展,让他们享受到好的体育设施。”

已经在展览厅转了一圈的体育产业专业大一学生边婧文告诉记者,观展让她收获颇丰,关键是补充了很多专业知识,既直观,又具体,对学业帮助很大。

带队参观的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熊西北参观后激动地说:“很多照片我都记忆深刻,比如郑凤荣当年打破世界纪录的照片,现在看依然热血沸腾。她当时就是在北体大训练的。”

对于没有经历过太多历史的学生们来说,“他们走完整个展览区,也就是对新中国这60年体育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相信这次展览会让学生们对体育的理解更加全面。”熊西北说。

(信息员 邵帅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