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大管家”过年不停歇

  “以站姿或下犬式为起始姿势,吸气,左脚向前迈出一大步,脚掌紧贴地面,左腿膝盖弯曲,吸气,身体向上伸展,双手置于髋部,左脚紧压地面,右脚伸直向前靠,髋部摆正,保持2至3次。”大年初三早晨,武汉市民刘琛一边看着视频中的讲解,一边习练健身瑜伽,刘琛告诉记者:“早晨看视频,习练健身瑜伽是每天的必修课。”健身瑜伽的讲解视频来自湖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高爽,她利用春节假期,通过线上视频为瑜伽爱好者讲解正确体位的练习方法和分解动作。如此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健身,反映了社体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过年也不能歇着,春节期间,社体指导员不能‘打烊’,趁着放假多和大家交流,看看群众健身有没有需求。”高爽说道。春节期间,从湖北回到山东老家,高爽一直没有闲下来,她把健身瑜伽推广工作“搬”到了网上,为健身瑜伽爱好者讲解各种体式和技巧,忙得不亦乐乎。作为湖北省社会体育中心业务二部瑜伽项目主管,高爽热衷于健身瑜伽的推广工作;作为社体指导员,她常年为健身瑜伽爱好者传授健身方法和技能。春节期间,她坚持为瑜伽爱好者提供线上专业指导,赢得人们交口称赞。

  “之前练习瑜伽都是自顾自,没有体系,那时大家都是单打独斗,现在有了社体指导员的专业指导,进步速度加快了,许多健身瑜伽爱好者在学习中得以认识,可以时不时切磋习练心得。春节假期,社体指导员还在为我们提供指导,满足了‘宅’家健身的需求。”对于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刘琛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高爽不仅是众所周知的健身瑜伽达人,还是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并考取了中级滑雪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春节前,在神农架国家滑雪场,高爽为许多滑雪爱好者提供专业雪上技术指导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的健身经验。近些年,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健身形式日益多元,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在强化自身技能,以更好服务和指导群众健身。作为湖北省滑雪考评员,她经常参与滑雪指导员的培训工作。熟悉高爽的健身者常开玩笑说,高老师是他们的全能健身“大管家”。

  高爽说:“人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运动健身,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群体活动的组织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社体指导员更应在春节期间多动心思,与大家一起过个健康年。”(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