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球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9日晚上,国家网球队奥运攻坚组在珠海集训期间,进行“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奥运攻坚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体育总局网球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斌同志,结合队伍实际和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并从队伍的角度详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刘文斌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开新局、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对未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清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定位,充分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落实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四个重要”的具体要求。三是要提高紧迫感,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网球事业发展,聚焦网球工作关键作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举国体制下网球发展体系,探索中国特色网球发展道路,为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做出贡献。四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局及反兴奋剂中心各项工作要求,尤其是在误服误用和行踪申报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方法手段,确保东京奥运“零出现”目标。

最后,刘文斌书记对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承担奥运会任务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强化体能,刻苦训练,全方位、多角度共同发力,努力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