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健儿不负青春 争创冬奥中国速度

  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国家集训队在近期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预认证工作后,按照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防疫要求就地隔离。其间,三支队伍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话感想、谈体会。虽然这三支队伍成立只有四五年,队员年龄不大,但在国家队的大集体中,大家刻苦训练,勇于面对挑战,挥洒青春汗水。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队员们更加坚定了备战的决心,以期在冬奥赛场滑出中国速度。
  隔离期间,雪车队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以“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奋斗”为主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目前,队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平时的训练中,有效训练不一定花哨,对于雪车队来说,基础训练就是有效训练,让运动员变得更快、更强、力量更大,这样才能冲刺、推雪车。在备战中通过主动创新训练手段,攻破技术难点,精准施策,向实现冬奥目标大跨步前进。
  大家表示,能在最好的年纪投身冬奥备战,可以获得登上国际赛场的机会,十分荣幸。其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训练,在训练场挥洒汗水,在赛场上把握好方向,在中国赛道、冬奥赛场上滑出中国速度。
  同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的钢架雪车队和雪橇队也分别在驻地举行了主题教育,坚定队伍备战的信心与决心,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贯彻到备战训练工作中。据了解,队伍首先在训练上实行分组训练,将目前队中的17名队员根据能力差异、个性特点等因素分三组训练,实现了运动员训练个性化,使运动员能够接受更精细的针对性指导,队内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氛围。其次,训练分阶段进行,在奥运周期和年度目标下,以四周为一个训练阶段,制订阶段性训练计划,每个阶段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入科技手段,帮助运动员训练更有效。
  大家在学习中表示,目前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我们深知与国外优秀运动员之间仍存在差距,因此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队内“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下,紧跟队伍脚步,听从队伍的安排,在北京冬奥会上赛出风采。要时刻记得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越是艰苦越向前,把握住每节训练课,不愧对国家队精心培养,不愧对自己和肩负的使命。(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