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形式强化学思悟践 全面带动工作提升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多家单位通过不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带动工作提升。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反兴奋剂中心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反兴奋剂中心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尤其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在扎实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的同时,制定《“十四五”反兴奋剂工作规划》,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反兴奋剂工作中落地生根。
  总局青少司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青少年体育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少年体育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编制好“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和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提高思想认识带动工作提升。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深刻领会、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凝心聚力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落地落实落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总局文化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聚精会神抓好学习,坚决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自觉学、支部组织学,将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切实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贯彻,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所为、有所不为,实事求是、科学谋划,为体育文化事业未来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党委通过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建成体育强国努力奋斗”的主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体育产业、市场开发、体育标准化建设、政府采购和奥运备战保障等各项实际工作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涵要突出“新”字,面对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中心各项工作要立足高点站位,科学谋篇布局,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夏季奥运会和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备战参赛保障工作,扎实推进体育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为实现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目标任务和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转自12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