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奋斗激情 激发实干斗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日前,福建、山西、内蒙古体育局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福建省体育局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俞杰作题为《放眼“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的专题宣讲。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体育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表示,要坚持开门问计,精心编制“十四五”福建体育改革发展规划。要在前期初步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福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的基础上,根据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国体育发展规划、《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规划,继续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群众代表、企业、社会组织、有关部门、局系统各单位和基层体育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力争编制出具有时代特征、体育特点、福建特色的五年规划。
  山西省体育局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表示,要全面认识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生动。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联系当前山西体育实践,制订好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进度,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工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等,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与会人员仔细研读会议文件材料,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充满了斗志和干劲,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在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训练场、学习室内,“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大家热议的话题,为激荡青年人的报国梦想提供了精神支持。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射击队运动员陈东琦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我不仅要当好十九大的‘宣传员’,也要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传员,带动更多青年人因祖国骄傲、为祖国点赞,向着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