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愿做奔跑的“前浪”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队友张常宁作为人大代表一同参会。参会期间,朱婷没有放松自己,而是坚持按照体能教练的安排,在房间进行体能训练。“女排精神需要做好传帮带,希望女排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朱婷说。
  “两会”期间朱婷走上“代表通道”,向大家讲述了女排精神。在接受采访时,朱婷表示,她在“代表通道”讲的内容都是确确实实发生过的,所以经过简单的梳理便能够说得很流畅。朱婷也做了一些准备,利用两天时间写好了发言稿,还对着镜子演练了几遍,希望自己能表达得更出彩。
  当天朱婷在“代表通道”第六个进行发言,她说,在等待发言的时候还有些紧张,看到前面的代表发言时心里怦怦乱跳,但很快就镇定下来,在心里默念了自己的发言内容。“等到自己上场,我觉得跟打比赛是一样的,当你站在场上的时候已经不紧张了。”朱婷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如此庄重的环境下发言,但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我觉得能在‘代表通道’代表中国女排讲述我们中国女排的故事,这个第一次意义重大。”
  朱婷说,郎平是她的恩师,如果没有郎平就不会有现在的朱婷,所以如果有困难或者有什么开心的事她都会跟郎平去商量、去分享。朱婷表示,她对郎平更多的是尊敬,在尊敬的层面上会有爱的成分在其中。朱婷坦言,她并不怕郎平,因为她觉得郎平在球场上的严格要求是对队员们负责,“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运动员。”
  朱婷表示,她希望自己能够是奔跑的“前浪”,因为竞技体育选手要保持自身优势,如果停止前进就有可能会被超越,“在自己能力允许的前提下我会稳稳地跑,一直在前进。”朱婷还表示,在“两会”期间体能师给她们安排了3至4次体能训练的计划,虽然无法出门,但会利用一些小器械如迷你带、皮筋等,在房间简单做一些肌肉训练。朱婷说:“偷懒一天可能别人不知道,但时间长了,所有人就都知道了。”(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