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收到中国政府网有代表性网民建言近1400条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

  国务院新闻办于2020年5月22日举行吹风会,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守宏介绍,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修改过程中,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基层,直接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其他领导同志也通过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和建议。

  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网民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对于中国的经济走势怎么看、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怎么定、宏观政策怎么办,大家发表了很多的意见和看法。

  黄守宏表示,起草组非常关注社会各界的反映,特别是网民的反映。中国政府网联合25家网络媒体平台以及各地区、有关部门政府网站,第六次开展“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这些建言侧重点在疫情之前和疫情之后有点变化,从近期来看重点关注是就业、医疗、住房、收入和消费、市场主体等五个方面。中国政府网把精选出来、有代表性的近1400条建言转给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