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考察伦敦奥运备战工作 看望慰问运动员等

 

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国家体育总局,慰问正在北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家队运动员。这是刘延东看望国家羽毛球队时与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交流。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1日来到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伦敦奥运备战工作,看望和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伦敦奥运备战参赛工作,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延东在听取备战情况汇报,观看中国羽毛球队、乒乓球队、体操队和花样游泳队训练后,向大家和所有备战奥运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对运动员、教练员以昂扬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积极备战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体育健儿是一支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正是由于几代体育健儿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和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我国才实现了体育大国的跨越,并正在向着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她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从零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争创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现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半年的时间,备战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有关方面要统筹协调,精益求精,落实好备战参赛各项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遵循规律,分类指导。运动员要科学训练,刻苦训练,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和竞技水平。要继续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纯洁性。要教育引导运动员充分展现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范,加强同各国运动员的切磋交流,争当促进国际友谊的友好使者。要加强科研、医疗、康复等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备战参赛创造良好的条件。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扩大竞技体育群众基础,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体育总局刘鹏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