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调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项目比赛政策的通知

 

体竞字〔2020〕21号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各代表团,冬运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有关单位、社会各界:

为确保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经研究,决定对十四冬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项目比赛有关政策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将冬季两项男子、女子组参赛年龄由199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调整为不做限制。参加青年组比赛的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男子、女子组比赛。

二、增设冬季两项青年组男子20公里个人、青年组女子15公里个人2个项目,参赛运动员年龄为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增项后,各单位报名报项要求仍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竞赛规程》执行。

三、新增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全能项目(以下简称“全能项目”),具体小项为: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全能、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全能。参赛运动员年龄为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全能项目各单位参赛人数不限。

四、全能比赛需单独报项(含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项规程所规定的人员)。

五、全能项目不单独进行比赛,全能运动员与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对应项目同场比赛,分别排名。全能项目排名方式为积分制,根据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对应项目比赛成绩分别进行排序,排名第一积200分,排名第二积199分,排名第三积198分,依次类推。最终积分为越野滑雪成绩积分×60%+冬季两项成绩积分×40%,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最终积分相同,则越野滑雪成绩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六、同时报名参加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需完成全能项目比赛,其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的单项成绩方为有效。

七、冬季两项比赛时间调整为2020年2月1日至9日,地点不变。

八、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23日12:00截止。涉及到这两个项目的代表团团部报名1月23日14:00截止。

九、请参加全能项目的单位于1月23日12:00前将报名表(在代表团联络员微信群中下载)发送至team@sport.gov.cn。

十、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联合培养运动员如有调整和新增,请于1月23日17:00前将协议书传真至体育总局竞体司。

联系人:梁华山

联系电话/传真:010-87182401

体育总局竞体司

2020年1月2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