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评估工作的通知

体竞字〔2019〕17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冬运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有关单位,社会各界: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十四冬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哨站和练兵场,将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国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和水平,展示我们筹办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和水平,锻炼和培养一批冬季项目竞赛组织人才,为北京冬奥会积累办赛经验。十四冬是一届坚持改革创新的冬运会,一系列改革举措为推动我国冰雪项目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为全面客观掌握十四冬举办情况,分析总结改革创新政策成效,经研究,委托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对十四冬举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请各单位和有关人员在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时间

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底。

二、评估重点任务

(一)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升政策落实效果情况;

(二)基于十三冬、十四冬成绩对比的北京冬奥会备战情况;

(三)冰雪运动发展及“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进情况;

(四)十四冬举办满意度调研。

三、评估方式

通过专题调研问卷、线上调研问卷、资料汇集、案头分析、竞赛数据对比分析、访谈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估。

四、调研对象

十四冬组委会和竞委会有关人员,代表团官员、运动员、技术官员、举办城市观赛市民、赛事媒体、赞助商等。

五、联系方式

(一)竞体司:梁华山,010-87182401;

(二)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赵宇,13693091014;                               赖偲昕,18826075878。

体育总局竞体司

2019年11月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