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暨“十四冬”资格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91221-22日。
  (二)比赛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太舞滑雪场。
  二、比赛项目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
  三、运动员资格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体竞字〔201990号)第四条第(一)项规定。
  (二)年龄规定
  (三)运动员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国际竞赛规则》关于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最新规则。
  (二)个人比赛
  1、男子、女子个人比赛分为预赛轮和决赛轮。预赛轮运动员出发顺序由抽签决定,预赛轮比赛前12名进入决赛第一轮,且预赛轮成绩不带入决赛。如男子或女子个人项目参赛运动员总数不足12名时,则所有参赛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第一轮。决赛第一轮出发顺序按预赛轮成绩逆序出发(排名较低的运动员先出发),并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出前12名,决赛第一轮前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第二轮,决赛第二轮出发顺序按决赛第一轮成绩逆序出发(排名较低的运动员先出发),并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出前6名。比赛第7名至12名排名按决赛第一轮排名决定,比赛第13名及之后排名由预赛排名决定。
  2、运动员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跳台,使用跳台者,按规则评判空中动作分,未使用跳台者不计空中动作分。
  3、比赛成绩相同者,按国际雪联最新平分决胜规则进行排名。
  (三)名次并列
  在资格赛、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出现相同成绩的,排名方式执行国际雪联最新公布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竞赛规则中的相关条款。
  五、录取名次与十四冬资格
  (一)各单项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4-8名颁发证书。
  (二)获得男子个人项目前30名,女子个人项目前3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十四冬决赛的参赛资格。
  (三)经国家选派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世界杯、世锦赛)的国家队运动员,因训练、比赛等原因与十四冬会资格赛比赛时间有冲突的,经国家体育总局核准可直接参加决赛。
  六、报名和报到
  (一)请于201912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同时发送至
  1、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
  freestyle_mogul@163.com
  联系人:朱书墨
  联系方式:010-88318262
  2、张家口市体育局
  1096479975@qq.com
  联系人:郭昊冉
  电话:0313-2022095
  (二)竞赛长、竞赛秘书、赛道长于比赛日前4天到赛区报到;参赛单位和裁判员于比赛日前3天到赛区报到。
  七、技术官员
  技术代表、评分裁判长、评分裁判员、竞赛长、竞赛秘书、计算长、赛道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八、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国际雪联有关规定执行。如果参赛单位对运动员的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须在此比赛非正式成绩公布后15分钟之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九、保险
  参赛运动员必须自行购买保险方可参赛。
  十、其它
  (一)竞赛前2天进行正式训练,参赛单位可提前到赛场训练,费用自理。
  (二)竞赛日程 
  20191218日:报到
  20191219日:训练
  20191220日:训练
  20191221日:比赛
  20191222日:比赛
  注:如天气变化,日程可作调整。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