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亚运 > 正文

中国游泳队新人王简嘉禾雅加达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8-08-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李冰洁在布达佩斯大放光芒时,比她还小4个月的王简嘉禾刚刚崭露头角。出生于鞍山一个普通家庭的王简嘉禾,5岁时为了减肥,被父母送到了鞍山市体校开始学游泳。能吃苦肯下功夫的王简嘉禾凭借优异的成绩10岁就进入了辽宁队,并在14岁进入国家队。2017年的全运会,王简嘉禾虽然输给了李冰洁,只拿到了800米和接力的两枚银牌,但身高1.82米、臂展超长的她却赢得了希望和未来。其后的短池世界杯上,王简嘉禾更是创造了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青赛纪录,15岁的小丫头正在以光速成长。
    而来到雅加达,王简嘉禾再次证明了自己。她和李冰洁携手出战1500米自由泳,这也是东京奥运会和本次亚运会的新增项目。比赛中,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的成绩夺冠,同时也将亚运会纪录停留在这一刻。随后,她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与队友齐心协力再下一金。
    然而,王简嘉禾在1500米赛后接受采访时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感觉还可以,但成绩不是很好,没有达到预期,所以心情不是很激动。我想冲一下世界纪录,但主要因为自己能力不够,最后时刻没有冲上去。”在亚洲女子1500米自由泳领域,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保持着最高水平。两人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的成绩位列今年亚洲最好成绩的前两名。
    此次亚运之旅,王简嘉禾还报名参加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她同样霸占着这两个项目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但是放眼世界,这两个项目上王简嘉禾的成绩只能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四、五位。年轻的王简嘉禾目前正在上升阶段,有实力,更有目标。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面对莱德基等欧美名将,王简嘉禾还需要不断提升自我。(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