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展示新时代大国形象

发布时间:2018-09-0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十八届亚运会9月2日晚闭幕。雅加达再一次见证了亚洲体育的光荣和骄傲。
  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打破5项世界纪录、追平1项世界纪录,越来越多的亚洲运动员正在引领或追赶着各自项目的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体育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捍卫国家荣誉,维护国家尊严,维护中国体育形象,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国队在运动成绩继续保持亚洲领先优势的同时,锻炼了队伍,发现了新人,收获了信心。比赛场上,运动员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完美地诠释了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礼仪之师的风采;比赛场下,运动员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与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友好往来,促进了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彰显了中国新时代运动员自信、自强、阳光、健康的良好形象。
    更可喜的是,我国年轻运动员表现优异。一些年轻选手首次参加大赛就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能力与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意志和作风,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新时代大国形象,值得我们自豪和赞誉。
    亚运会是一次“中考”,我国体育健儿经受住了实力和意志的考验,成绩可喜。但奥运会才是“大考”,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要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面向世界。正因为在不少运动项目上我们代表亚洲水平,所以更需要我们为逼近世界水平、缩短与世界水平的距离作出更大的努力。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体育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规划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去统筹,去推进,围绕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和体育强国建设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