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旗手赵帅为荣誉无惧“重量”

发布时间:2018-08-1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中国跆拳道队来到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训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担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赵帅也在其中。能担此重任,他既感意外,也倍感自豪。
    赵帅告诉记者,他是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的前一晚获知这一消息的,“当时挺意外,因为我一直关注谁是旗手,没想到会是自己。”
    在此之前,从没有跆拳道运动员担任过奥运会或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赵帅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这是中国跆拳道队的荣誉,对跆拳道项目将是很好的推广。”
    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对此也谈了看法,“能选择赵帅,证明跆拳道项目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得到了认可,这是中国跆拳道的荣幸和荣誉;虽然会有压力,但对提升跆拳道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无疑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非常感谢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给跆拳道运动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
    亚运会开幕式前,有记者提醒赵帅旗杆会很重,他开玩笑说:“有心理准备,毕竟在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有过举旗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