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选手首获世青赛奖牌

发布时间:2018-09-0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8月24日至9月6日在新西兰卡卓那滑雪场举行。在刚刚结束的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我国运动员任子妍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获得的首枚世青赛奖牌,也成为本届世青赛中国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本次单板滑雪世青赛大跳台项目共有来自个20国家的52名运动员参赛,在8月24日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预赛中,任子妍发挥出色,获得76.6分,以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为了向金牌发起冲击,任子妍挑战了自己的最高难度,由于起跳速度出现问题,落地不稳,最终获得第三名。金牌和银牌分别被日本队和加拿大队收入囊中。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一行19人于8月11日从北京启程,赴新西兰进行为期50天的反季雪上训练并参加在卡卓那滑雪场举办的一系列国际雪联赛事。在8月14-15日进行的国际雪联坡面障碍技巧洲际杯比赛中,中国队共有3女2男进入决赛。最终女子获得第四、五、六名,男子获得第四、十二名。这是我国运动员参加该项目洲际杯比赛有史以来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也证明了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9月6日,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还将参加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比赛。(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