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正文

越野滑雪

发布时间:2018-02-05     信息来源:平昌冬奥会官网

概要

  越野滑雪是以滑雪板和滑雪杖为工具,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赛道路线中的上坡、平地、下坡比例分别为1/3,选手需要使用传统式或自由式滑雪技巧进行比赛。该项目较之其他滑雪项目,负伤风险较少。 冬季奥运会分男子6项和女子6项,共12个小项。

个人赛

  选手们以15至30秒间隔出发。
  选手们以传统式或自由式技巧滑行,女子滑行10公里,男子则滑行15公里。

双追逐

  同时出发后,女子滑行15公里,男子滑行30公里的比赛。
  比赛前半段采用传统式滑法,后半段则采用自由式滑法。

个人短距离

  短距离:女子滑行0.8至1.6公里、男子滑行1至1.8公里的短距离比赛,使用传统式或自由式滑法。

团体短距离

  女子0.8米至1.6米,男子1至1.8米,2名选手在3至6个区间交替滑行的短距离接力比赛,女子滑行0.8至1.6公里,男子则滑行1至1.8公里。

集体出发

  所有选手同时出发的比赛。
  女子滑行30公里、男子滑行50公里的比赛,使用传统式或自由式滑法。

接力

  每队由4名选手参赛,第1、2位选手使用传统式滑法,第3、4位选手则使用自由式滑法。
  女子组共滑行20公里,每人各滑行5公里。
  男子组共滑行40公里,每人各滑行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