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正文

北欧两项

发布时间:2018-02-05     信息来源:平昌冬奥会官网

概要

  北欧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的比赛,起源于19世纪,参加挪威滑雪节的选手们综合比拼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的方式。在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便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跳台滑雪需要胆量和技术,而越野滑雪则需要很强的体力。由于要进行这2项比赛,因此这也是滑雪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项。在冬季奥运会中仅进行男子组的比赛,共由3个小项组成。

个人赛

  个人赛分为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
  先完成跳台滑雪后,按照比赛的结果,进行越野滑雪。
  跳台滑雪的分数排名将决定选手们在越野滑雪比赛中的出发顺序,每落后1分,推迟4秒钟出发。
  10公里越野滑雪一般将围绕2.5公里赛道滑行4圈,而最先通过终点线的选手将获得冠军。

团体赛

  男子团体大跳台+5公里接力越野滑雪。
  4名选手首先完成跳台滑雪后,按照比赛的结果,进行越野滑雪。
  跳台滑雪的分数排名将决定选手们在越野滑雪比赛中的出发顺序,每落后1分,推迟1.33钟秒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