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声音 > 正文

中国冬奥健儿为了梦想为新时代努力拼搏

发布时间:2018-02-1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就是一路挥洒汗水,不断进取,不断实现突破和超越的历史。
  从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一代代中国冬奥健儿用坚韧、坚持、拼搏和热血,为中国冰雪运动写下了属于冬奥会的独特记忆。
  38年飞逝的光阴里,中国冰雪国手从“一无所有”到缔造传奇,谱写了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拼搏者之歌!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拖着“一条半腿”的叶乔波带伤拼搏,连夺速度滑冰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震惊了观众。当年“挂着冰刀出征,坐着轮椅凯旋”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激励青年人不断追逐人生梦想。
  从叶乔波实现中国冬奥会奖牌零突破,到陈露夺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铜牌,到杨扬勇夺中国冬奥会首金,到韩晓鹏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夺金,到申雪/赵宏博获双人滑金牌,以及张虹获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等等。中国冬奥健儿不断突破、突破、再突破。
  从一点突破到“多点开花”。中国冰雪竞技不断弥补短板,不断补强。中国冬季项目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程,具有极强的个体和集体文化象征意义。没有哪一段路程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唯有奋斗,唯有勇敢进取。人生如此,国家如此,民族如此。
  加油!中国冬奥健儿!为了梦想!为了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