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声音 > 正文

谈平昌冬奥会——连接激情 连接未来

发布时间:2018-02-1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似火的激情。冰天雪地里,洋溢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0名运动员,汇聚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共同迎接第23届冬奥会。

  这是一个激情同在的盛会。来自五大洲的体育健儿满怀巨大热情,汇聚在五环旗下,马来西亚、新加坡、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科索沃等6个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国家,带来了属于热带的激情。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到筹办工作中,使本届冬奥会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这是一个和平团结的盛会。韩朝两国冬奥代表团共举朝鲜半岛旗步入开幕式会场,朝韩两国女子冰壶联合组队参赛,无不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在奥林匹克旗帜下,没有敌对,只有和平。

  这是一个连接未来的盛会。开幕式上,深厚的韩国历史文化与高科技的人工智能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历史问候未来的纵深画卷。这其中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预示着冬奥圣火四年之后将在北京点燃。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的诸多突破,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办好冬奥会的决心和能力。

  圣火升腾夜空,激情绵延不断。让我们期待未来的16天,期待一个和平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