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速递 > 正文

花样滑冰小将李香凝进自由滑实现小目标

发布时间:2018-02-2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于21日开启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角逐,唯一代表中国队参赛的17岁小将李香凝完成小目标——进入到23日的自由滑比赛。
    在《天堂电影院》舒缓大气的音乐伴奏下,苗条纤细的李香凝一袭白衣蓝裙,舞蹈在洁白的冰面上像一支轻盈、飘逸的天鹅。
    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出现失误摔倒,李香凝原先计划中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动作失败。但她在随后的滑行中迅速调整心态,在第二个跳跃中便把连接动作补充做好,最终获得了技术分27.27分,表现分26.19分,摔倒被减掉1分,短节目拿到52.46分。
    李香凝年龄虽小,但心理素质非常好,在大赛中表现得很稳定,也是让教练比较放心的选手,这次在团体赛和当天短节目出现失误后迅速弥补,可见一斑。然而当短节目的分数定格后,可以看到小姑娘难掩的失落之情。
    作为一名17岁的小将,李香凝首次参加冬奥会就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参加了团体赛和女单两个项目,而且在女子单人滑的激烈比拼中孤身作战,表现可嘉。不过她自己对短节目的发挥不太满意,“太紧张了,没掌握好动作节奏,与世界顶级高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前两组12名选手比赛结束,李香凝排在第7位,与晋级自由滑还有一名之差,但随后第三组出场的意大利选手鲁索·吉安达出现较大失误,得分在李香凝之后,这样李香凝意外获得“保送”,惊险闯入23日的女单自由滑。
    女单比赛调整一天后,23日将进行自由滑的比拼。李香凝表示,自己会及时调整心态,争取在自由滑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