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18-02-2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2月19日结束训练,李琰在厚厚的训练笔记上记录着什么,即便身边摆着朋友送来的冬奥会吉祥物,她也没有分神。
    当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李琰的带领下进行了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第四比赛日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2月20日比赛举办地江陵冰上竞技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期待更好的成绩。
    训练伊始,李琰向队员们强调了技术细节,尤其是接力项目的进位细节。一天后,范可新、周洋、韩雨桐、曲春雨将代表中国女子接力队向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第五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发起冲击。短道速滑首个比赛日,中国姑娘们表现出色,在率先出场的韩国队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情况下,同样刷新奥运纪录,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A组决赛。周洋赛后说,队伍还有进步的空间和潜力。
    这些天,中国队的训练一直偏重接力,从交接、起跑到滑行、冲刺无所不包。训练中,李琰甚至安排男队员带领韩雨桐、曲春雨练速度。
    与女队最看重接力金牌一样,中国男队也对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看得很重。尽管距离2月22日5000米接力决赛日还有几天,但男队的接力训练丝毫没有松懈。武大靖说:“接力赛代表了我们的整体实力,我们十分期待。”
    2月20日,韩雨桐、曲春雨、李靳宇还将参加女子1000米预赛,武大靖也将亮相自己的主项男子500米预赛。
    从分组结果看,三名中国女将预赛阶段将遭遇严峻挑战:韩雨桐和韩国名将沈石溪分在同一组;曲春雨将面对另一名韩国高手崔敏静以及澳大利亚选手戴安娜;刚刚夺得女子1500米银牌的李靳宇小组赛的对手包括德国的安娜、荷兰的科尔霍夫以及来自俄罗斯的索菲亚。按照规程,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下一轮比赛。
    男子500米的抽签结果则相对理想:武大靖所在小组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排在30名左右的澳大利亚选手安迪,他不会对本赛季在男子500米赛场上拥有绝对统治力的武大靖造成实质性威胁;任子威最强大的对手是荷兰的科内基特;韩天宇相对困难,同组对手包括匈牙利名将刘少林,男子1000米银牌获得者、美国人克鲁格以及本次冬奥会表现不错的俄罗斯选手艾利斯特拉托夫。男子500米预赛同样是小组前两名出线。
    尽管有困难,但结束训练前,全队还是把手搭在了一起,大喊一声,“中国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