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超百万张观众近60万

发布时间:2018-02-2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2月20日,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介绍本届冬奥会门票销售情况。最新数据显示,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总数已突破100万张,达成预期售票总量的95%,累计到场观众人数近60万人次。

  组委会表示,平昌冬奥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样,赛前都遭遇了门票销售不理想的状况,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票务销售状况转好,尤其是朝鲜和韩国联合组成女子冰球队,韩国运动员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赛场的出色表现,大大激发了韩国本土观众的观赛热情。

  之前组委会曾认为春节期间票房有可能下滑,但2月16日春节,有创纪录的10.79万人次观众走进赛场,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和平昌奥林匹克颁奖广场更是云集了3万人次,是平日数量的三倍。2月17日更是售出9万张门票,创下了本届冬奥会单日门票销售最高纪录。

  发布会上,平昌冬奥组委还介绍了工作人员感染“诺如病毒”的情况,目前确定被感染的261人已全部接受治疗或被隔离,其中217人已康复,少部分返回了工作岗位,44人仍在接受治疗。位于江陵和平昌的运动员村并没有发现“诺如病毒”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