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总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蒋亚明 王灿 冯蕾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总局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盛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密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机关办公楼到各单位会议室,从训练场馆到运动队教室,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听着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9时,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准时来到1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精神振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不时随总书记的讲话而自觉鼓掌。开幕会结束后,纷纷谈体会,谈感受,衷心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得到极大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拥戴油然而生。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报告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阶段安排,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的前进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听了之后,深刻感受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激励我们在以十九大为起点的崭新历史阶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大家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体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更加主动地把体育工作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和推进,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领域的融合发展;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鼓舞斗志,鼓足干劲,进一步坚定体育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直面问题,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机关各厅司局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热议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和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办公厅同志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深感光荣。群众体育司同志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认识,转变思路,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围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推动“大群体”工作格局和机制的建立。竞体司同志表示,要立足岗位,奋发敬业,深化对体育工作的认识,把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作为今后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在国际赛场上体现“四个自信”,为国争光,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机关党委同志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加强体育总局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也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和教练员、运动员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和总书记的报告。广大干部职工和教练员、运动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学习观看体会。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干部职工表示,作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充分发挥训练基地的保障服务功能,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扎实做好国家队驻训保障服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郎平表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受到非常大的鼓舞。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从索契冬奥会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再到访问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讲话为体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与道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排球教练员,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为祖国再次争得荣誉,为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国家射击队主教练杜丽表示,作为一名国家队射击教练员,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奋发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只有把对党、对体育事业的热爱高悬心中,才能始终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一心扑在训练上,带领运动员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再创佳绩,才能在激流险滩中乘风破浪,在困难挑战中扬帆远航,为实现奥运梦、体育强国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自由式滑雪队领队韩晓鹏表示,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穿的是带国旗的队服,代表的永远是我们的国家与民族,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国争光、为人民争气。赛场上、领奖台上,我感受到国歌是我们最好的背景乐,五星红旗是最好的背景色,这是身为一名运动员的职责所在,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孙杨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们运动员都应该坚守“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不动摇。运动员在取得成绩后,不能被荣誉所埋没,要坚定不移地认清自己应该冲击的更高目标,要像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不畏艰难,不断在国际赛场升国旗、奏国歌,扬我中华国威,向世界展示中华体育精神,展示中华儿女的风采!
  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表示,从总书记的报告中,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身为运动员要再接再厉,牢记“祖国培养”和“祖国利益至上”,用科学训练、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中国短跑水平,为中国速度贡献力量!
  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李冬娜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一直以来,总书记对足球工作非常关心、对中国足球有很大期待,我们足球人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找准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新一代中国女足肩负着铿锵玫瑰复兴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员,我感受到身上光荣的使命,希望我们全队上下一起努力,让中国女足重回世界强队之列!
  多支在外集训、参赛的国家队也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组织运动员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冬季两项国家队队员在加拿大利用笔记本电脑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国家游泳队队员在赴黄山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高铁上用手机认真收看开幕会;国家射箭队在福建莆田训练基地组织运动员集中观看开幕会;正在秦皇岛集训的U16男篮和在北京集训的U16女篮分别在驻地组织集中观看开幕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U型场地国家队全体人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队跨项组全体人员在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与全体教师及队员一同观看开幕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