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高志丹副局长赴吉林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吉林省体育局

    1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吉林省体育局宣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作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主持。
    高志丹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和学习体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深刻内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篇章。
    高志丹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地作出了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大决定,并带领我们取得了申办成功,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我国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总书记运筹帷幄、亲力亲为的结晶。要深刻认识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一项远见卓识的重大决策、一项强国建设的重要标志、一项必须战胜的严峻挑战、一项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和筹办工作。
    高志丹指出,我国冬季运动存在思想、人才、条件、发展四大短板。要深刻认识冰雪项目所处的历史方位,着力解决冰雪项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深刻认识现有的工作效果、精神面貌与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深刻认识冰雪运动前景广阔,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打破一切桎梏发展的障碍,以强有力的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担负起发展冬季运动的历史重任。
    高志丹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党和国家赋予体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建立全力办冬奥、全力办冰雪的工作机制,建立“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广纳英才的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和筹办工作。要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完成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历史使命。
    宣讲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迅速传达,全面领会。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担当起体育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突出重点,学用结合。要与当前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与当前体育行业推进的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与当前的备战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当前纠“四风”等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刚刚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三是要牢记使命,全面发展。深刻总结2017年度工作,查找制约吉林体育发展的短板和瓶颈,科学谋划2018年至2022年新周期的宏伟蓝图。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吉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吉林省体育局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春市体育局及市属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