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赴云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许珂   来源:中国体育报

  1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云南体育局宣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蔡振华作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主持。
    蔡振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国体育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
    蔡振华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体育系统的政治嘱托和殷切期望,我们体育人要勇挑历史重任,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第一,要围绕“决胜期”和“交汇期”,深刻认识体育承担的神圣使命。第二,要以习近平体育思想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第三,要夯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要把全民健身做广做实,把竞技体育做精做优,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第四,要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第五,要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必须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
    结合云南体育的实际情况,在贯彻建设体育强国的五点要求基础上,蔡振华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人才培养,为云南体育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二是要利用区位优势,努力把云南建成西部体育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体育辐射中心;三是要利用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发展特色鲜明的体育+产业,做好体育+大文章;四是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局竞体司相关同志、射运中心主要负责人,云南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各省级协会负责同志约14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