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系统学习动态 > 正文
科研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20171228日,科研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所长张良同志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体育科研事业创新发展》的第一堂党课,副所长廉森同志传达了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副所长袁虹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副所长冯连世同志主持。科研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良同志在党课中提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基本内涵和外延,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要把体育工作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去理解,放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目标中去理解,放在强国建设的大战略下去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

张良同志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原原本本抓好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张良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适应科技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一手抓科技创新,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一手抓制度创新,着力改变影响体育科技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积极顺应体育事业改革的大趋势,在思想行动上积极应对,对于总局党组的改革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决拥护。要积极谋划推进体育科研改革,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适应和应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如科技助力的问题、科技创新的问题、整合资源的问题、团队建设的问题,要从解放思想开始,转变旧的思维模式。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作风,苦干实干,聚焦本职,迈出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怕困难,不怕质疑,不怕失败,只有这样才能干出不负时代不负自我的事业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把所党委和各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