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系统学习动态 > 正文
总局排管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发展中国排球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周圆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学习十九大是现阶段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体育人、排球人必须真学真用、融会贯通,全面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的专题会议,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在会上发言,副主任赖亚文、于光岩等中心各部门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全强首先从10个方面阐述了学好十九大的关键点和必须了解的内容,他表示,只有真正读懂十九大报告,才能更好地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李全强说,这几句话为中国体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国家战略,是体育事业发展重中之重;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我们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彰显大国情怀的窗口,是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契机,是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的国家名片,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建设体育强国,中国排球也要在各方面协调发展、全面发展。从去年开始排管中心就致力于推动中国排球联赛向市场化、职业化方向发展,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目前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正在火热进行,这是“排超元年”。李全强强调:“我们要做好联赛改革各项工作,提高政策水平,要敢作为。”
  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要协调发展,排球国家队建设、备战和大众排球、气排球的发展也要并重。“在国家队建设中,女排、男排和沙排要全面发展,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各支队伍要提高训练质量,注重成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李全强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为大众排球、气排球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大众排球、气排球如何更好的发展,是我们接下来要重点研究的。11月底我们将在上海举办全国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让气排球的发展更规范。”李全强介绍。
  中国排球各支国家队的状况值得关注,而排球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更不容忽视。“青少年时期的比赛,不是简单输赢的问题,我们要通过比赛看出队员的基本功,发现问题,完善青少年排球发展的配套设施建设。”李全强说。
  日前,中国排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李全强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排球学院的成立,进一步推动排球项目改革和发展,创新排球体制和机制建设,加快培养高层次排球人才,弘扬排球文化和扩大排球人口,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排球人的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