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系统学习动态 > 正文
敢于担当 迎接体育工作新挑战——访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郭洪峰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开启了新征程,为中国体育指明了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集体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并展开学习、讨论,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做实并落实到中心各项工作当中。
    总局自剑中心主任郭洪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作为自剑中心首要政治任务和党建工作的长期工作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座谈、演讲,真正学深悟透,落到实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郭洪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每一名国人信心倍增,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对新时代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体育人有了强烈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十八大以来,全国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作为体育人,我们在体育强国的建设上也需要加倍努力。”郭洪峰说,要持续保持竞技体育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以竞技成绩带动全民健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过去的几年间,自剑中心不断取得奥运金牌突破,中心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自行车、击剑、铁人三项等一系列联赛助力群众体育发展,提升群众参与度。郭洪峰表示,今后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继续推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全面、协调、平衡发展。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让人振奋。“五年间实施各项改革1500多项,每一项改革都是以前想做而做不到的,对我们的震撼很大。同时也激励我们要加快步伐,迎头赶上。体育要有‘看齐’意识,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郭洪峰说。
    改革是大势所趋,体育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项目中心,要站在国家利益至上的高度上,认清形势,积极配合改革。进行协会化实体的改革同时,项目中心也要做好下一步的职能定位,对此,郭洪峰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协会做好服务、保障与监管等工作。此外,还要做好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活动策划,通过去全国各地调研,设计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和活动等。
    “借十九大的东风,我们体育人要积极向上,将无形的压力转化到行动当中,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郭洪峰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