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总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李雪颖   来源:中国体育报

  12月18日,总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在京开班。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作开班动员并授课。
    李颖川指出,要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新时代的体育工作,必须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及时适应和跟上新时代,这是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逻辑起点和基础。体育工作者要把体育工作在观念、思路、措施、方法、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想清楚、做扎实,形成体育事业及时跟进新时代、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完整实践,这是我们体育人应有的政治自觉。
    李颖川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价值和理论品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其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践价值、理论品格和重大意义,增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具体来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体育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以学习成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颖川指出,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体育工作在“两阶段”战略中,要全面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科学制定阶段目标及规划;培育高质量的人力资本,抓住关键少数;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整合全球资源。
    李颖川指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政治保障。落实“四个坚持”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全过程各方面;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体战略。要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在逻辑,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准确认识体育总局系统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协会和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期轮训班。本期轮训班为期5天,邀请总局领导、专家、学者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章、党史等相关知识,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片及交流研讨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