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上全运 > 正文
全运群众羽球赛中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周圆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为台湾人,我们可以参加全运会吗?”这是58岁的林正立和59岁的涂文泉在今年7月参加东西南北中上海站比赛时的想法。而仅仅过去了1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的梦想就成为了现实。

  由于政策的修改,林正立和涂文泉共有8名台湾的选手获得预赛资格,得以直通进入了全运会决赛,他们也出现在全运会群众羽毛球的赛场上,成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林正立和涂文泉2004、2005年先后从台湾来到上海,他们因为羽毛球相识,2007年他们配对参加了一次商业比赛拿到了冠军,在那次比赛时,他们听说了全国羽毛球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于是赶紧报名参加了同年武汉站的比赛,并一举获得了男双冠军。“我们闯入决赛的时候,现场的球迷都在喊:‘台湾同胞,加油!’这让我们很感动,打球更有激情。”涂文泉回忆说,那一刻让他很开心。

  连续拿下两个冠军,从此这对台湾组合,在业余羽毛球圈成为了一对强档,他们携手连续参加了10年的东西南北中比赛。今年由于赛制的改革,东西南北中成为了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的资格赛,很多选手都渴望通过东西南北中比赛进入全运会。对于涂文泉和林正立来说,他们根本就没敢想全运会,即使今年7月当他们拿到了上海站的男双冠军后,心里也在打鼓。后来,中国羽协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了这个好消息,他们喜出望外。“过去都没有想过,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感觉无比荣幸”,林正立说。

  三年前,林正立和涂文泉因为做生意的需要曾来过天津,而三年后再次来到这座城市,他们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有了脱胎换骨变化,街道很干净,空气很新鲜,他们还在赛场品尝到了正宗的煎饼果子。

  “能够参加全运会,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的开心和荣幸!”涂文泉和林正立一同激动地表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