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在天津开展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督导检查

提升政治站位 压实两个责任 举办一届风清气正 廉洁干净的全运会

8月11日,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带队赴天津对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

李建明先后到天津全运村、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赛事筹备进展。随后,李建明主持召开赛风赛纪工作座谈会,听取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与第十三届全运会场馆工程部、财务部、竞赛部、审计部、群体部、全运村部以及天津市体育局体工大队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分析探讨防范廉洁风险、抓好赛风赛纪的思路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建明指出,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体育总局党组的努力下,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和参赛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形成了很多创新性的好经验好做法。李建明强调,全运会开幕在即,这将是对城市运营、干部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举办风清气正、廉洁干净全运会的目标任务,用严明的党风党纪保证公正的赛风赛纪。

李建明对赛事参与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学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要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届全运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检验,是对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检验,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全运会是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献礼。二要压实“两个责任”。组委会竞委会、各项目中心、各代表团要落实抓赛风赛纪的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负责,把好组织监管关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从小事抓起、从苗头抓起,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推动风气不断好转。赛会纪委会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三转”,突出重点,把监督的“探头”架到赛场上,做好“再监督”“再检查”。天津作为东道主,要弘扬城市文化,发扬体育精神,强化服务保障,坚持节俭办赛,切实做到“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三要从严从实查处。对于赛风赛纪问题决不能瞒着掖着,要以严、实的态度查处,特别是对弄虚作假、操纵比赛、利益输送等围绕赛事的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公开曝光,绝不容忍,绝不姑息。要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竞技体育越来越公平公正,群众体育越来越普及,体育产业越来越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体育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