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实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的通知

                                                                                                                                               体反兴奋剂字〔2017〕26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有关行业体协:
       为了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运会”)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保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决定对参加十三运会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以下简称“准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十三运会准入工作的实施对象为有可能代表参赛单位参加十三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
       所有准入工作的实施对象必须接受系统的反兴奋剂教育,通过反兴奋剂线上准入考试,宣誓并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经所属单位审批后方能获得十三运会的参赛资格。
       二、工作职责
       国家体育总局负责领导、协调和监督准入制度实施工作,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反兴奋剂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准入工作。制定并编发十三运会准入工作方案;开发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手册、课件、讲座视频及线上“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以下简称“线上准入系统”);指导并跟进各参赛单位准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汇总准入工作实施情况。
       参赛单位负责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实施本单位准入工作;配合体育总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三、工作流程
      (一)本次准入工作全程通过线上准入系统进行,参赛单位应成立准入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准入工作的实施。本次准入工作于5月22日正式开始,参赛单位应于该日期之前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件1)报送至反兴奋剂中心(邮箱地址:edu@chinada.cn)。
      (二)7月21日前准入对象应完成准入工作五项环节,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1.注册
       准入对象均须在线上准入系统中实名注册(具体操作流程请见附件2)。
       2.学习
       准入对象须在线上准入系统进行学习,并按要求观看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讲座视频。
       3.考试
       准入对象须在线上准入系统进行准入考试。本次考试试题共分为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两种题型,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100分,80分为及格,未达到80分须继续学习并重新答题。
       4.承诺
       准入对象须学习“反兴奋剂承诺书”内容并在该页面勾选确认。
       5.审批
       参赛单位负责对所属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准入情况进行监督和自查,并在全部准入工作完成后向中心反馈审批意见。

       (三)准入工作实施期间,参赛单位可在线上准入系统中自行下载手册、课件等资料开展集体学习、宣誓等形式多样的反兴奋剂教育活动。
       (四)7月28日前,参赛单位应将工作总结,连同准入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图片、视频等材料报送反兴奋剂中心。
        四、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准入工作的有效实施,反兴奋剂中心将会同总局相关部门组成监督组,对准入工作实施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的形式为准入对象抽查考试和名单核查。
       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准入工作的实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准入对象“人人过关,无一遗漏”。对未参加准入工作、考试不合格及抽查考试不合格的个人,以及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的单位将依照总局有关规定进行通报并取消相关人员的参赛资格。
       联系人: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 周为诚
       电话: 010-84370470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操作指南

                  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手册(中心官网下载,自行印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